寻玉丶

等我补完第五的剧情并买完作曲金就更……

【郭荀】清酒

郭嘉很喜欢喝酒,荀彧打算陪他喝最后一杯。




“奉孝,”荀彧说着郭嘉的表字,“我听主公说,明天晚上,你便要同他一起北征乌桓……”


郭嘉解开了荀彧的头绳,轻轻地吻住了荀彧溢满清香的发丝,“放心吧文若,我这么多年来都好好的,肯定没事!”


荀彧张口,还想要说几句,但是见郭嘉兴致高昂,不忍心让他变得失落难过,“好吧,注意安全。酒……还是不要再碰了。”


荀彧知道,虽然郭嘉很喜欢饮酒,但他却从天生以来就身体不好,这些年更是,即使有长文的劝解也无用,“嘉意自若”,可要是一直这么下去,无异于慢性自杀。


郭嘉一时间难以接受,直接来了波一哭二闹三上吊……并没有,他从身后抱住了荀彧,毛茸茸的头发趁着荀彧的脖颈,“不要啦文若~你知道我最喜欢喝酒的,你难道忍心看我难过吗?”


这个世界上,让荀彧最没辙的就是郭嘉的撒娇,再坚决的态度遇到他也得软做一滩池水,荀彧百般无奈之下,只好叹口气,“罢了,若你执意如此,就许你在饮一杯,只可为一瓶清酒。”


“文若文若!文若你对我最好啦~”郭嘉激动地掰过荀彧的头就猛亲一口,把他的嘴角都咬出了几点血丝,“明天陪我一起去街上逛逛呗,我带你去个地方~”


 荀彧盘算着,尚书台的工作可以暂时交给元常和仲德来代理,天子那儿……可以交给公琰,正好他才足配位,自己也希望能获得一个比较高的职位,这些天许都太平,没有什么太需要操心的事情,“好吧,我陪你。”


郭嘉欣喜若狂,他已经尝到了酒,而荀彧就是那瓶酒,一壶清酒。


清清凉凉,酒精的度数堪称是没有,初尝只是略带一些甜味,细品便是一口的甜馨,甜而不腻,让人不觉沉醉于其间。


他没有什么烈酒的酸爽,也没有绿茶的苦香,有的就只有浓浓的甜馨和半丝半缕的醉意,他不如其他的酒,但他却是最让人上瘾的。


当晚,两个人相拥而眠,许多想说的话都呼之欲出,只是到头来只有一句“我爱你”说不出口,明明是最想说的,却偏偏是唯一没有说的。


未来的日子还有很长很长,可是谁也不能保证未来不会很短很短。


“人生苦短,及时行乐。”


不如就趁现在吧,有想爱的人就去爱,有想做的事情就去做,有想见的人就去见,有想说的话就去说,想看的美景、想吃的佳肴……趁现在去完成自己的心愿吧,至少,不要留下遗憾。


郭嘉告诉徐玉说,他想要策马腾川,想要感受儿女情长,想要尝遍万千佳肴,他最想最想的 ,就是和荀彧朝看晨曦,暮看星云,对酒当歌……
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铺洒而来,像丝绸一样的阳光,穿越晨曦,以清澈动人的光线弥漫开来。二人已经换好了布衣,素装清雅,携着一包的钱币便匆匆而行。


他们一起骑着马奔向宫外,谁也没有迟疑,谁也没有去等待,因为谁也不知道,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。



“到了到了!”郭嘉向跟在后边的荀彧喊道,顺便稳住了身下,下马相迎,他将荀彧扶下马匹,整理了他服装上的褶皱,“文若我们走吧!”


郭嘉领着荀彧去了各个地方,荀彧不禁想起了20多年前在颍川的时候和郭嘉的种种往事,他呆愣地盯着正在吃街边美食的郭嘉,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……你——真正快乐过吗”


郭嘉顿住几秒,然后笑着说,“怎么会不快乐呢?和文若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,并不是世人所说的轻浮之喜,而是由心来的极乐。”


“是吗?那就好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文若?”郭嘉摆摆手,试图叫醒荀彧,“我们一起去那儿吧,最后的地点。”郭嘉轻轻拉着荀彧就走向那儿,他还没有喝那瓶清酒呢。



小酒馆人满为患,郭嘉毫不犹豫地爬上了二楼,选择了最里边的位置,点了一杯和荀彧承诺过的清酒,“一起来一杯吗?”


“我也要喝吗?”荀彧眨巴着眼睛问到,郭家笑了笑,接过店小二的酒瓶,给荀彧倒了一杯,给自己倒了一杯,“文若不是说了吗?这是我喝的最后一瓶酒,可是最特殊的,特殊的就就要和特殊的人一起喝。”


荀彧面上着点点红晕,举起酒杯,与郭嘉碰杯畅饮,“就再让你任性一回吧。”凉酒沁人心脾,荀彧又饮了几小杯,脑袋已经有点昏沉了,“文若素不喜酒,今朝一饮竟这么快就醉了,可喜此俗物?”


“不喜俗物,却有俗世之情。”


郭嘉听他这么说,有些想笑,“俗世之情?何情邪?”荀彧有些惘然,也许是酒水所成,也许是其心所就,郭嘉听见他有说话,却又听不见他说了什么,心里边有些凉意了。


“……对你的爱……”荀彧的声音变得很小很小很小——小到让郭嘉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听错了,确定了之后才说,“我等你这话等了很久——许有20多年了吧?我现在总算听到了……我也爱你,胜过你爱我。”


二人相拥激吻,在无人角落里抒发着最纯真的爱意。


郭嘉知道他应该走了,荀彧也知道他应该走了,可是他们都舍不得,好像这是他们最后的独处时光,这一吻持续的很长很长,在寂静的夜晚里仅有他们二人,只是,这场寂静终将逝去,成为他们最美好的回忆。


郭嘉松开了荀彧,“等我回来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他看着郭嘉策马奔向曹军所处,向着未来的一切奔去。



……



郭嘉的死讯传得比荀彧想象中的还要快,还不等他回过神来已经有不少人都知道了,知道人中有的人安慰他,有的人同情他,只有他一个人默然。


在一个寂静的夜晚,他又去了那家小酒馆,点了那杯清酒,机械重复地喝了一杯又一杯……清酒孤灯,荀彧最不喜欢了,他宁愿拥抱彼此,那样,落泪也炙热温暖。






今天被列表里的一个好友安利了《石楠小札》,说是适合代郭荀,我就着他截取的片段写了后半段,前半段早写了XD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