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玉丶

等我补完第五的剧情并买完作曲金就更……

【郭荀】Snowflakes fluttering

“他朝有幸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”



颍川居于中原一带,但是很少会下雪,许多颍川人可能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一次雪,这一年,正好碰上了几百年才有的的雪日,明明还不到日子,却已经有很多人在欢呼了。


“荀哥哥,嘉听阿妈说今年终于要下雪了,是真的吗?”郭家的小孩子总是喜欢来到荀彧这边,后来时间长了,荀彧才知道他叫做郭嘉,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子,后来,两个人便成为了朋友,经常一起玩,“也许是吧。”荀彧思索几番,回答说。


郭嘉一听,十分的兴奋,“等到下雪的时候,荀哥哥就陪我一起玩!”荀彧被小孩子逗乐了,心想着童言无忌,索性便答应了,小孩子十分开心,“那我就等着你——”


郭嘉盼啊盼啊盼,盼星星,盼月亮,从春天盼到夏天,再从夏天盼到秋天,最后又从秋天盼到了冬天,终于在冬至这一天,他见到了百年难得一遇的大雪之日。


那天早上,他十分地兴奋,用尽力气去拍打荀家的宅门,换来的是荀彧一脸无奈地开门,“下雪了!”这就是郭嘉的第一句话,“你说和我一起看雪!”


“好好好,但是不要这么用力拍我的宅门,它是会坏的,”荀彧好声好气的说着,轻轻抚摸着小孩子毛茸茸的头发,给他拍去了肩膀上的雪花,“走吧,去山头看雪。”


雪,静静地飘洒,纷纷扬扬,轻盈地旋转这那娇小妙曼的身躯,划下一道道美丽的弧线……


刚开始零零散散,又小又薄,又轻又软,像一片片洁白的羽毛。


接着雪花慢慢变大,雪花在半空中你抱我,我拥你,一团团,一簇簇,整个世界都变得美不胜收。


现在看见的只剩重重叠叠扯碎的棉絮,大片大片的雪花玲珑剔透,洁白如玉,那婀娜秀逸的神韵,玉洁冰清的风采,优美动人。


雪纷纷扬扬,不停往下落,就像谁不小心打碎了玉,那碎玉飘啊,飘啊……


“荀哥哥,你看你的头发!”郭嘉捂着嘴偷笑,指着荀彧的头发说,他试着往头发上一摸,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下来,看郭嘉还是在那儿笑着,荀彧说,“你也一样,看。”


荀彧轻轻一拍,郭嘉的头上也落下了些许,两人笑了笑,也不再说什么了,继续往山头走。


他们踏过了一片又一片的白地毯,总算来到了山顶,这里有一个小亭子,是古人专门建来看风景的。


“看那儿!”郭嘉指向了亭子旁边的几堆白雪,“荀哥哥,我们一起堆雪人吧!”他也不等荀彧的回答,自顾自地朝那边奔去,“小心地上的石块——”


话音未落,郭嘉就被藏在雪底下的小石子给绊倒了,整个人都倒在雪里,凹下去的小坑形成了一个大字型,“都说了小心点啦……”说着就赶忙上前拉起了郭嘉。


“来比赛吧!看谁堆雪人又快又好看!”郭嘉拍了拍身上的灰就说,荀彧稍加思索,勉强同意了,毕竟总不能对小自己六七岁的孩子说不吧?


一得到肯定的答复,郭嘉就干劲满满的开始团雪球、堆雪人,荀彧也不甘示弱,迅速在旁边找到一个现成的大圆球,开始堆雪人。


两个人玩得不亦乐乎,甚至于差点忘了是要来比赛的,“你看!我做完了,比你快!”郭嘉累得满头大汗,气喘吁吁地对荀彧说,“好好好,你快你快,我来看看——”


雪人看起来很温和,嘴角微微上扬,温柔地看向前方,一旁还有个小小的雪人也在微笑,“我堆的是荀哥哥和我哦!大的是荀哥哥,小的就是我。”


“在你眼中,我是这样子的?”荀彧轻声问道,郭嘉点点头并不否认,“在我印象里,荀哥哥永远都是面带微笑!”


“荀哥哥,我们可以一起淋雪吗?”郭嘉捏着荀彧的衣角问道,荀彧一脸疑惑的问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公达哥哥跟我说过一句话,所以我才想着和荀哥哥一起淋雪看雪——”公达就是指荀攸,荀彧的侄子,不过他比荀彧大六岁,前几年刚行完成年冠礼,得字为公达。


“嗯,公达跟你说了什么?”淋雪可以长个头?淋雪可以长智商?不不不,这种谎言连陈家那几位都不会说的,但除此之外,还有什么可以让一个小小的孩子听得懂且重视呢?


“他朝有幸同淋雪,此生也算共白头。”


荀彧一时语塞,没有想到公达居然还会和小孩子说这种话,“你放心吧,我们都还小,会一起白头的。”当然,这并不太可能,要说可能性的话,不亚于蚂蚁揍扁白马,苍蝇杀死雄狮。


他什么都知道,目下正值乱世,每个人都不敢把包票绝对能活多久多久,荀彧只是想搪塞过去一时罢了,至少不要让小孩只知道那种残酷的事实。


“我旁边那家小孩子就死掉了……他才四岁,比我们都小,”郭嘉反驳着突然上前环抱住荀彧 ,“荀哥哥,我好害怕,我好怕我们会分开……我看见那个孩子死的时候,就像是看见那个不幸的自己……”


荀彧替郭嘉抹掉了眼角的泪珠,拍了拍他身上的积雪,“我可以向你保证,我们一定不会那样……如果你还是执意要和我一起淋雪的话,我也不会介意的。”你的快乐就是我的快乐。


雪还在下着,越下越大,越下越大,似乎快要把他们给淹没了,他们就在那里静静的享受这百年难得一遇的大雪。


……


后来,两个人还是分开了,多年之后,又在曹操那里再会,那年的那场雪成了他们最后的独处的时光。


不过真要说的话,其实还有两次。


一次是在郭嘉的葬礼上。


荀彧一个人独自地坐在一个单独的小房间里面,这是他第一次喝酒,烈酒伤身,荀彧仅尝了一口便难以忍受 ,将剩下的酒倒在了另一个杯子,“说好一起白头,最后却只有我白头了。”


他是在一个人喝酒,他是在和一个人喝酒。


还有一次则是寿春那个飘雪的晚上。


荀彧熏香袅袅中逐渐模糊了身影,在袅袅熏香中看见了郭嘉,他对着荀彧淡淡地笑了。


明明如月,何时可掇?荀令君还看得到照进许都宫殿窗格的明月吗?


熏香,终是燃尽了。









看起来很高级的题目XD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