寻玉丶

等我补完第五的剧情并买完作曲金就更……

【曹荀/郭荀/袁荀】当你发现你孩子的老师是你前女友

ooc警告!

意外的给袁荀写了很多,可恶我明明主磕曹荀和郭荀的

1.曹荀


“爹,真不需要……”曹丕摆摆手,试图阻止曹操上前,“什么不需要,这次考试你退了十分!”

曹操实在想不到,平日稳定发挥的曹丕这次半期考语文成绩居然从145分降到135分,隔壁司马家的二儿子都能考个138分!

一想到司马老贼那笑脸,他火冒三丈,当晚给曹丕胖揍了一顿,并决心监督他的语文课,自然,曹丕是十分反对的,就像刚刚开头那样。

曹操搬着小板凳坐在曹丕身后,面无表情地看着曹丕和电脑屏幕,无怪乎世人对他老爹印象不好,他光看着他的脸就浑身发抖,汗流浃背,唯一给他藉慰的就是这是荀老师的课。

“同学们,早上好。”荀老师那温柔至极的声音传了出来,曹丕一下子就回过神来端正坐好,“你小子,见了老师就这么乖哩?”曹操凑到摄像头前,瞥到了屏幕上的老师的脸,好像很眼熟,转念一想,声音也很耳熟……

“请打开……咳嗯……”荀彧说到一半突然看见曹丕同学的摄像头有个熟悉的身影,仔细一看和他一模一样——不,就是同一个人,荀彧顿时慌了神,说话都不利索了,“35页……不是,95页,古诗四——五首……大家先读一遍我们再上课。”

荀彧拧开了桌上的矿泉水瓶盖,小心翼翼的偷看屏幕,曹操还没有走开,坐在曹丕后面不动,荀彧的魂魄许是游神他乡了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“我在看着你,你愿意和我复合吗?”他很意外的收到了曹操的来电,“对不起……呃,同学们我马上就回……”

曹操看着他那慌张的神态,浮想联翩,当初若不是荀家人的强烈反对,他们现在该过第n个结婚纪念日了,时间过得真快,他看上去还是那么的年轻貌美……

“今天我的生日,你可以陪我吗?”

“……下课再说,对了,友若和公达同意我出柜了……”


“子桓啊,你妈要回来了。”


2.郭荀


这次郭奕的成绩还算不错,郭嘉都不需要为他操心,至少比隔壁某人好,“下次继续加油啊,也许你妈就会回来看看你。”

郭奕点点头,默然坐在电脑桌前,点开了钉钉直播间,郭嘉看着他这样子,心里也不知道这是不是他亲生的了,跟他和文若一点也不像,至少文若不会一言不答。

“伯益,我陪你一起吧!不要那么沉默,万一交不到朋友呢?”郭奕酝酿了一下,“不,荀老师喜欢话少的人。”

“哈!”郭嘉笑嘻嘻的,拍了拍郭奕的肩膀,也不知道这荀老师是哪位,不过这让他就想起荀彧,荀彧当初就说过,他想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,现在应该已经要教个十多年了吧?

郭嘉不知道,他也不用知道了,因为他发现这个荀老师就是荀彧。

“同学们下午好,请把书翻到第75页,”荀彧的声音从电脑边的小音箱里传出来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好听,“同学们先读五遍,然后我们开始上课。”

郭嘉掏出手机,给荀彧打了一个电话,果然,荀老师就是荀彧,他暂时离开了电脑桌,“你真行,出国留学要这么久吗?”荀彧问道,郭嘉酝酿着,“这些年的疫情打乱了我的计划,我也不是故意的嘛……我想你了。”

“我也是,我看见你了。”荀彧刚刚就在郭奕的画面里看见了郭嘉,而且就算是没有看到,他也知道郭奕是郭嘉的儿子,毕竟是他自己取的名字,没有理由认错。

“我想和你继续在一起……”


“好。”


3.袁荀


“显甫同学,我明天要去你家家访,”荀老师的声音好好听,就是这话有些刺人,袁尚一时半会儿不想去细听,“你看是上午还是下午?”

袁尚盘算了一下,上午他那丑鬼哥哥袁谭也在,不行不行,肯定不行,那家伙会污了老袁家的英名。

中午的话……审配一行人向来对他偏爱有加,但是如果被发现了那糟糕的成绩,老袁家的脸都要丢光了,还不如和那丑鬼一起呢。

这样算下来,也就只有下午合适了,父亲对他那么宠爱,偶尔一两次的考试失利也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?好,决定了就在下午。

“老师,就定在下午吧。”“好的,明天见。”

“爹爹——”袁尚拖长尾音,呼喊着袁绍,袁绍正好在家里,听了最喜爱的尚儿的声音,欢欢喜喜的跑过来,“荀老师明天要来家访。”

“好好好,尚儿是又考了满分吗?”袁绍嘻嘻哈哈的,袁尚一时半会儿还不知道要怎么说。

算了不说了,明天再说。


“你好,我是——”荀彧刚敲了敲门,就直接被打开了,他还没有说完,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,袁绍穿着正统,居高临下的看着他,“嗯……显甫同学的老师……”

袁绍马上恢复成了他的职业假笑,“哎呀,文若,真是好久不见,^ ^”荀彧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完整的话来,赧颜汗下,有意识的躲闪袁绍的视线。

一个下午的时间,他们都在讲关于袁尚这次学习成绩的问题,荀彧一紧张就会卡壳,他一卡壳就更紧张了,说话一点也不利索,和以前那能言善辩的样子不太一样。

“好了……我说完了。”荀彧轻声叹了口气,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,合上书籍起身想要离开,却被袁绍给拦住了,“来都来了,吃个晚饭再走吧。”

“不用了,我家里还有食材……”袁绍拉住他的衣袖,不让他走开,“荀老师这么关心尚儿,自然要好好招待荀老师。”

“不用了,真的不用——”袁绍突然上前对他一通乱吻,把他的嘴唇都亲肿了,袁尚在一旁看着,很是不可思议,直到荀彧感觉缺氧难耐,袁绍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他。


“曹孟德真的那么好吗,你抛弃我去找他?”

“尚儿想要个弟弟,文若今晚就别走了。”








不想写文无奈圈太冷

评论(3)

热度(17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